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我在现场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冯小刚:希望给中国电影产业优惠税收政策

 

——《煊一两会会客厅》访全国政协委员冯小刚

CCTV.com  2009年03月03日 23:0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煊一两会会客厅

>>访谈全程视频<<

精彩视频:

冯氏”电影的卖座秘诀

冯小刚对中国电影票房的期待

冯小刚对中国电影产业的期盼

全国政协委员冯小刚做客“煊一”两会会客厅

    央视网消息:3月3日,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在京开幕,本网在两会期间强力推出的访谈节目“煊一”两会会客厅邀请到全国政协委员冯小刚,就今年“两会”热点进行了访谈。

访谈实录:

    主持人:大家好,欢迎收看"煊一两会会客厅",这是我们设在人民大会堂二楼的两会演播室,这一期邀请到的嘉宾是全国政协委员著名电影导演冯小刚。冯导,今年两会您最关注什么问题?您的提案当中主要涉及到一些什么问题?

央视网记者采访全国政协委员冯小刚

    冯小刚:最关注的问题还是经济,我们国家的经济状况是怎么样的,我们受到的冲击有多大,我们有哪些具体的策略来应对这个危机,我们是不是能够继续保持这个增长的势头,这个不仅是我 ,也是所有老百姓都关心的一个问题,这次我要提案的还是和我这个行业有关系,希望国家能够给一个优惠的财政的政策来扶持中国电影产业的发展,更具体的是能够给一个优惠税收政策,比如说电影公司企业所得税是25%,国家高新技术产业所得税的税率是15%,还有一个5%电影基金,这些税收对目前刚刚起步的中国电影产业来说它是有点重,负担有点大,应该给他们一个适度的减免,然后中国电影产业的发展也特别迅速,每年都以百分之三十几的速度在递增,今年1月1号到2月9号这个时间里面比去年同期增长了百分之一百多,所以说我们这个行业现在还是一个朝阳的产业,它处在一个上升期,如果国家在这方面能够给一个优惠的财税政策的支持的话,会使这个行业迅速的向前跃进,我们其实已经做到了,年年都在中国本土击溃了好莱坞大片,在票房的前三年上都保持在国产片,如果政策好,我们中国电影产业是可以进入世界最红火的电影业发达国家的行列。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