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中欧领导人互致建交35周年贺电

CCTV.com  2010年05月06日 19:2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今天与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互致贺电,热烈庆祝中欧建交35周年。

    胡锦涛在贺电中说,中国同欧盟建交35年来,双方关系长足发展。进入新世纪中欧建立了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中国和欧盟同为世界上的重要力量,在新的形势下,中欧共同利益更加广泛,中欧关系战略意义更加突出。中方一贯将欧盟视为中国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愿同欧方进一步推进各级别政治对话,增强政治和战略互信,积极拓宽合作领域,提高交流合作水平,携手应对全球性挑战,使中欧关系成为不同社会制度、不同发展模式相互尊重、友好相处、合作双赢、共同发展的典范。

    范龙佩在贺电中说,欧盟和中国各自取得重大进步,欧中发展了全面合作关系。我们相信,欧中战略伙伴关系及双方人民之间的友谊今后将继续蓬勃发展。

    当天,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也分别与欧洲议会议长布泽克、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就中欧建交35周年互致贺电。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