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中阿合作论坛第四届部长级会议将在天津举行

CCTV.com  2010年05月06日 19:2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中阿合作论坛第四届部长级会议将于5月13号到14号在中国天津举行。6号下午,中国外交部亚非司司长宋爱国介绍,这次会议的主题是深化全面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宋爱国说,中方领导人将出席这次会议的主要活动,22个阿盟国家的外长、部长或者代表,以及阿盟秘书长将参加这次会议。各方将在会议上讨论中阿关系发展和论坛建设的经验,确立今后中阿发展的方向,并提升中阿传统友好合作关系的水平。

    2004年1月,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访问阿盟总部时,中阿双方宣布成立中阿合作论坛,并于同年9月,在埃及首都开罗举行第一届部长级会议,标志论坛启动。6年来,论坛形成了以政治、经贸、文化合作为主,兼顾其他领域合作的框架。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