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希腊工会谴责雅典暴力事件 并宣布6日继续罢工

 

CCTV.com  2010年05月06日 15:5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6日电 据外电报道,5日希腊爆发全国性大罢工,抗议政府财政紧缩计划。在希腊首都雅典,示威者与警方发生冲突,遭警方发射催泪瓦斯驱赶;雅典市中心银行遭人纵火,3人因火灾死亡。发起罢工行动的希腊主要公会对罢工中的流血行为表示谴责,但同时宣布,6日将发动新一轮的大罢工。

  据报道,5日在希腊首都雅典,有人向银行投掷汽油燃烧弹,使得银行发生火灾,3人在火灾中丧生。其中有1名男性、2名女性,其中1名女性还怀有4个月的身孕。对此,拥有百万成员的希腊私营雇员工会全国劳工总会(GSEE)表示谴责。该工会谴责罢工示威活动中出现的“纵火、盲目的暴力行为以及恣意破坏公共财物”等现象。

  不过,该工会也在一份声明中宣布,为了“获得公平”,工会“决定继续斗争”,继续全国性的大罢工。

  据报道,希腊政府将在当地时间6日下午6时召开会议,由议会投票表决,是否通过严厉的财政紧缩计划。而工会宣布,罢工正是从同一时间开始。工会认为,政府的紧缩计划针对并非富人,反而将使穷人更加贫困。

  除工会外,5日希腊示威冲突发生后,希腊总统帕普利亚斯、总理帕潘德里欧以及主要党派也对雅典发生的暴力事件予以谴责。

  希腊总统帕普利亚斯说,希腊已到了“深渊的边缘”,因此希腊所有公民都有责任,不要让希腊滑入深渊。

  总理帕潘德里欧则誓言严惩肇事者。

  希腊私营雇员工会全国劳工总会(GSEE)和拥有至少37.5万成员的希腊全国公职协会(ADEDY)如果举行罢工,希腊将有近半数劳动人口停止工作。如果罢工持续下去,预计将给希腊社会和经济秩序造成更为严重的影响。

责编:许桂梅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