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英国 议会选举]三党角逐 大选投票拉开帷幕

CCTV.com  2010年05月06日 15:3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20分]>>

  

    

    央视网消息(新闻20分):

    当地时间今天早晨7点,北京时间下午2点,英国议会选举投票正式开始。本届议会选举将选出下议院650名议员,在下院中获得过半数席位的政党领袖将被女王任命为首相、负责组阁。

    本次选战将主要在三大政党之间展开。工党领袖现任首相布朗、主要反对党保守党领袖卡梅伦和有“黑马”之称的自由民主党领袖克莱格分率三党展开角逐。这次选举被英国媒体称为“20年来竞争最激烈的一次大选”,工党执政地位面临挑战,英国传统的两党轮流执政格局很可能被打破。

    大选前最新的民调结果显示,三大政党民意支持率的差距只有4%至9%。而且直到选前最后一天,还有四成的选民没有决定到底要把票投给谁。

    分析人士认为,英国三大政党中的任何一个政党获得议会绝对多数席位的可能性都不大,“悬浮议会”局面或将形成。

责编:刘岩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