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泰红衫军领导人将会商解决危机与结束示威方式

 

CCTV.com  2010年05月06日 14:2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泰总理宣布将于9月15到30日间解散国会下议院

  中新网5月6日电 据泰国媒体报道,泰国反政府“红衫军”领导人纳塔兀(Natthawut Saikua)6日表示,红衫军领导人将于今天晚些时候开会,讨论解决政治危机与结束反政府示威集会的方式。

  纳塔兀表示,红衫军这次会议,是在执政党上午开会通过支持总理和解路线图的决议后召开的。

  他说:“但是红衫军可能不会在今天做出明确的结论。”

  执政党通过支持总理和解路线图决议

  泰国执政民主党发言人布拉纳(Buranat Samutrak)6日表示,民主党党员今天上午开会,通过了一项支持总理提出的和解路线图的决议。

  布拉纳还表示,这次会议还一致同意,如果红衫军不接受和解路线图,阿披实拥有不解散下议院的权力。

  布拉纳表示,阿披实在会上表示,他不会答应红衫军领导人的要求,即宣布解散议会的具体日期,因为根据议会大选日期(11月14日),他们自己就能估算出解散议会的大概日期。

  泰国总理阿披实6日宣布,将于9月15日到30日之间的任何一天解散国会下议院,为计划于11月举行的议会选举扫清道路。

  这个日期符合宪法的规定,与阿披实计划在11月14日举行的议会选举相适应。泰国宪法规定,应在议会解散后的45到60天内,举行新一轮大选。

  红衫军4日表示,在政府确定具体解散议会日期前,不会停止示威活动。

责编:许桂梅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