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泰国总理确认在9月中下旬解散国会下议院

 

CCTV.com  2010年05月06日 13:1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曼谷5月6日电(记者史先振 张秋来)泰国总理阿披实6日说,他准备于今年9月15日至30日之间解散国会下议院。

  阿披实当天上午在参加民主党议员会议前说,解散国会下议院的日期将在9月15日至30日的某一天。预计在这次民主党会议上将确定具体日期。

  阿披实3日晚公布政治和解路线图,内容包括各方合力维护君主制度、政府进行国家改革、排除经济和政治结构中的不公正等。他说,如果这一路线图得到认可,泰国将在11月14日举行国会下议院选举。这是3月14日“红衫军”在曼谷举行集会示威以来,阿披实第一次明确提出举行新的选举日期。

  根据泰国选举法,新的大选必须在国会下议院解散后45天至60天内举行。

  “红衫军”领导人4日说,“红衫军”愿意加入总理阿披实提出的和解进程,但在阿披实宣布解散国会下议院的具体时间之前,“红衫军”不会解散。

  “红衫军”从3月14日开始在曼谷举行反政府集会游行。阿披实于3月28日和29日与“红衫军”代表先后举行了两轮谈判,但都无果而终。4月7日,泰国政府宣布在曼谷及其周边地区实施紧急状态法。泰国军警同“红衫军”集会示威者此后3次发生冲突,造成20多人死亡、900多人受伤。

 

责编:许桂梅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