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尼日利亚将为逝世总统进行7天全国哀悼(图)

 

CCTV.com  2010年05月06日 11:3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尼日利亚总统奥马鲁·穆萨·亚拉杜瓦5日逝世

  据外媒报道,尼日利亚代总统古德勒克·乔纳森6日宣布,尼日利亚将为总统奥马鲁·穆萨·亚拉杜瓦(Umaru Yar‘Adua)的逝世举行7天全国哀悼,各地降半旗志哀。

  乔纳森的发言人发表声明称,为了表示对已故总统的尊敬,代总统乔纳森已取消所有官方活动。乔纳森对亚拉杜瓦的逝世感到震惊,称他的逝世令人悲伤和遗憾。

  据悉,亚拉杜瓦的遗体将于当地时间6日下午2时运至其家乡卡齐纳州下葬。

  亚拉杜瓦当地时间5日晚在尼首都阿布贾附近的总统别墅去世,终年58岁。

  亚拉杜瓦因患急性心包炎,于去年11月23日前往沙特阿拉伯治病,此后长时间音讯皆无,引发了国内政治危机。尼日利亚副总统乔纳森今年2月9日根据议会决议出任代总统。

  亚拉杜瓦2月24日才从沙特返回阿布贾,但在最近几个月极少公开露面,也很少有关于他健康和病情的消息。

  尼日利亚国家独立选举委员会今年3月宣布,将于2011年1月22日或4月23日举行总统选举。

  亚拉杜瓦1951年出生于尼日利亚西北部的卡齐纳州一个知名的政治世家。他的父亲曾在尼日利亚1960年独立后的第一届政府中担任部长,他的哥哥20世纪70年代末曾是奥巴桑乔军政府中的二号人物。亚拉杜瓦1980年毕业于尼日利亚艾哈迈德·贝罗大学,获得分析化学硕士学位。毕业后,他曾从事化学教师的职务,后又经商,最后才走上从政的道路。

 

责编:许桂梅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