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英国大选华人组最大阵容 志在改历史拒做英版奥巴马

 

CCTV.com  2010年05月06日 11:2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新网  

  在当地时间13日于伦敦华埠举行的为英国华人郡议员成世雄竞选国会议员筹款活动上,成世雄表示将在竞选期间,关闭自己的外卖店,全身心投入竞选。而当地华社侨领纷纷表示对其竞选活动全力支持。 中新社发 魏群 摄

  当地时间12月1日晚,英国首位华人国会议员候选人李泽文在伦敦举行竞选筹款晚会,作为主礼嘉宾出席的前港督彭定康呼吁英国各界,尤其是华人社会支持李泽文,把华人的声音带到国会。图中左三为彭定康,左二为李泽文。 中新社发 魏群 摄

  中新网5月6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有望改写英国历史的一场大选今日举行。选前的三场电视辩论大大提升了民众对选举的关注度。今年有8名华人角逐下院议员席位,创下历来最大阵容。如果其中有人胜选,将成为英国史上首位华裔议员。本次选举也因此吸引众多当地华人的目光,有华人称“有这么多华人通过党内初选被推到前台,已是一大进步,”华人及华人候选人仍希望通过此次努力改变议会没有华人议员的状况,从而改写华人在英参政的历史。

  英国下院至今无华人 8人参选创华人参政记录

  自上世纪初第一批中国海员移居英国,华人移居在这个西欧岛国的历史已经有一个多世纪。英国现有华侨华人60多万,英国2001年的人口普查显示,其中拥有英国国籍的华人超过20万。虽然英国社会华人小区日益增长,在英国社会生活中的影响力也逐年增强,但时至今日,英下院600多名议员中却没有一个华人面孔,为数十万华人发出自己的声音。

  今年的英国大选共有8位华人候选人参加,他们是保守党候选人李泽文、吴克刚,自由民主党候选人杜淑真、凌家辉、谢晓明、李佩腾,北爱尔兰联盟党候选人卢曼华以及独立候选人成世雄。8位候选人大多来自香港、新加坡,或是香港移民的第二代,仅一人来自中国大陆。同时,8人中有2位女性。

  今年的大选正值英国经济不景气之际,据当地华文媒体报道,在此前举行的政见讨论会上,8位华人候选人同台议政,纷纷就经济议题、移民话题、弱势群体问题等激辩政见。

  8人的所属党派及主要政纲如下:卢曼华,北爱尔兰联盟党,选区在北爱南贝尔法斯特,主要政纲是,结束社会分化、提倡种族平等、推动宗派合作,吸引投资、增加就业机会;杜淑真,自由民主党,选区是伦敦Hammersmith,政纲是创造更好的生活环境,改善教育与住房;凌家辉来自自由民主党,选区为Hwertford &Worcester郡Bromsgrove,政纲是建设公平社会,保障长期政策,重塑信任;李泽文,保守党,选区为伦敦Holborn &St Pancras,政纲是推动政界言行一致,建立公平社会,令人们可凭实力取胜;吴克刚,选区是利物浦Riverside,政纲为,帮助华人小区求同存异,增进主流小区对华社了解,消除误会隔阂;独立参选的成世雄,选区是Eastbourne,政见是帮助华人在国家层面的立法程序中,发出有力声音;谢晓明,自由民主党,Hertfordshire郡Broxhorne,政纲是防止英国国民党在当地选区的势力扩张;李佩腾,自由民主党,选区是Hampshire郡Havant选区,政纲为为英国政界重新注入合理、诚实和公平理念。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