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第十三届欧亚经济峰会在伊斯坦布尔召开

 

CCTV.com  2010年05月06日 11:1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第十三届欧亚经济峰会5日在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召开,马其顿和阿尔巴尼亚总统以及来自中国、阿塞拜疆、保加利亚、蒙古国、罗马尼亚等40个国家的400多位政府官员和代表出席会议。

  阿尔巴尼亚总统巴米尔·托皮在会上致辞说,此次峰会是在金融危机形势下召开的,“我们应风雨同舟,共同担当起责任”,金融危机证明自由的市场经济未必会带来稳定和成功,因此必须调整政策改善局势。他说:“我们的经济不再是孤立的,越快与世界经济接轨越好,阿尔巴尼亚正致力于在政治和经济上融入世界。”

  马其顿总统格奥尔盖·伊万诺夫则在会上发表简短讲话说,欧亚经济峰会为本地区人民探讨不同问题提供了很好的机会。

  此次欧亚经济峰会由土耳其著名智库马尔马拉基金会主办,与会者将就全球经济危机与地区合作、国际经济形势、世界能源前景、土耳其天然气管道建设、黑海沿岸国家合作等问题展开为期三天的讨论。(记者陈铭)

责编:许桂梅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