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冰岛火山再爆发 英国爱尔兰暂停部分航班

 

CCTV.com  2010年05月06日 11:0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广播网  

冰岛火山再次爆发

  中广网北京5月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22分报道,本月初冰岛火山再次爆发,大量的火山灰漂浮到空中,英国及爱尔兰紧急暂停部分受影响严重的航班线路。

  现在英国空中管制部门已经禁飞了苏格兰到北爱尔兰5日早晨7点到中午12点的航班,并且特别警告,火山灰这次会严重损害飞机发动机。爱尔兰当局也已经在本周二暂停航班达7个小时,并且提醒跨越大西洋的航班应该选择更高海拔飞行,避免与火山灰有直接接触。民航部门也说,这次预报显示,火山灰在空中聚集的密度已经超过发动机能够承受的安全程度,而且比上次冰岛火山灰的密度更大,颗粒也更加粗糙。

  4月份冰岛火山灰喷发的时候,不是一下子就停止的,这次喷发是在上次中断了一段时间以后再次发怒。英国航空部门依然是对这次喷发持乐观态度,他说,周三火山灰还会停留在部分地区,预计周四英国上空不会再出现火山灰。由于这次火山灰的天灾让民航部门损失巨大,有关航空部门对航班的恢复还是能够做到谨慎、稳妥,毕竟高空飞行的任何风险代价都是非常巨大的。

责编:许桂梅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