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泰总理宣布将于9月15到30日间解散国会下议院

 

CCTV.com  2010年05月06日 10:4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泰国总理宣布将于9月15到30日间解散议会

    中新网5月6日电 据外电与泰国媒体报道,泰国总理阿披实6日宣布,将于9月15日到30日之间解散国会下议院,为计划于11月举行的议会选举扫清道路。

    泰国反政府“红衫军”声称,在政府宣布明确解散议会日期前,他们不会停止示威活动。在被问及解散议会的具体日期时,阿披实说:“谁都能估算出这个日期。”

    一名泰国执政党议员5日提出在9月15到30日之间解散议会的时间表。当被问及此提议是否可行时,阿披实回答说:“可以。”

  总理助手:如红衫军继续示威 将采取坚决措施

    阿披实的一名亲密助手希里乔科(Sirichoke Sopha)称,总理期望于9月下半月解散议会,为计划于11月举行的议会选举扫清道路。

    希里乔科5日在紧急情况处理中心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将于9月15到30日间解散国会下议院。

    这个日期符合宪法的规定,与阿披实计划在11月14日举行的议会选举相适应。泰国宪法规定,应在议会解散后的45到60天内,举行新一轮大选。

    红衫军4日表示,在政府确定具体解散议会日期前,不会停止示威活动。

    希里乔科表示,如果红衫军决定继续集会示威,政府别无选择,将不得不采取法律及其它坚决措施。

责编:许桂梅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