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未遂爆炸案后 美或扩大对巴基斯坦激进分子监控

 

CCTV.com  2010年05月06日 10:4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6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6日报道,费萨尔承认去年曾在巴基斯坦接受恐怖袭击训练,这可能促使美国扩大对巴基斯坦激进分子的监控。

  令美国担忧的是,除了基地和塔利班组织外,巴基斯坦其他激进组织也有攻击美国的企图。

  塔利班组织事后随即在Youtube网站发布录像,声称纽约这起爆炸案是该组织所为,但美国与巴基斯坦随即排斥这个说法。

  不过,随着此案的细节逐一浮现,美国当局现在不得不承认,塔利班说法可信度越来越高。

  塔利班一直被视为阿富汗本土极端组织,倘若查明这起事件真的是由该组织所指示,这意味着,塔利班已经将“业务”扩大至海外。

  美国反恐专家也指出,巴基斯坦多个激进组织之间的区别已经日益模糊。

  美国传统基金会一名南亚事务专家科蒂斯指出,考虑到这些激进组织的交叉性和成员流动性越来越高,要搞清楚费萨尔到底与哪一个激进组织有联系和有什么企图,应该要花上一段时间。

  美国中央情报局前官员雷德指出,美国近几个月来面对的恐怖威胁不只来自基地组织。他表示,基地已经要求与他们一样参与圣战的全球伊斯兰教极端组织,如塔利班和虔诚军等,协助该组织寻找杀手,向美国开战。

  美国已在九一一事件后监控卡伊达在阿富汗的行动,而奥巴马任职总统后更誓言,会把注意力放在巴基斯坦上,因为有不少基地组织激进分子潜逃到巴国。美国也鼓励巴国积极打击其他激进组织,如策划印度孟买爆炸案的虔诚军。

责编:许桂梅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