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英三大政党今决战争 各方施政承诺一览(图)

 

CCTV.com  2010年05月06日 08:2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保守党支持率领先,党魁卡梅伦展示胜利手势。

  中新网5月6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英国今日大选,选情紧张,极可能出现近30多年来首个悬峙国会。各党昨日作最后冲刺,民调显示多达38%的游离选民,成为3大政党的争夺对象。

  保守党党魁卡梅伦前天展开24小时拉票,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DUP)表示愿意结盟,卡梅伦即使无法在大选中直接取得国会多数议席,仍可以组建联合政府,有望入主唐宁街。为阻止保守党重掌政权,部分工党议员呼吁部分选区的支持者转投自民党。

  据YouGov周三民调显示,保守党支持率达35%,领先工党的30%和自由民主党的24%。分析预料,保守党将获得最多议席,但距离326席的过半数议席门槛尚欠14席,如与DUP结盟,保守党在国会议席将增加9至10席。

  北爱党愿有条件结盟保守党

  卡梅伦周二展开前所未见的24小时全国拉票行程,从苏格兰至布里斯托尔,进入工党势力的心脏地带,访问渔民等深宵工作的草根阶层。他又成为首位在选举期间,到访北爱尔兰的主要政党领袖,并承诺会给北爱政治人物部长级职位。

  策略投自民党? 工党爆分歧

  DUP一名议员表示,如果卡梅伦保证搁置削减该区2亿英镑公共开支,DUP便正式表态支持卡梅伦。但保守党发言人否认与DUP达成“政治协议”,称有关言论是破坏保守党与北爱统一党的关系。

  选前形势不利,学校事务大臣博雅文等多名工党议员呼吁支持者策略性投票,在工党选情垫底的选区,转投自民党,造成悬峙国会格局,再与自民党合组联合政府保住执政地位,力阻保守党回朝。不过,并非所有工党成员都同意。

  首相布朗昨日从英格兰北部走到苏格兰,强调唯一阻止保守党回朝的方法,就是投票给工党。商务大臣兼大选军师文德森说:“如你投给自民党,你周五早上醒来便看到一个保守党领导的政府,包括自民党。”

  自民党党魁克莱格昨到伊斯特本和达勒姆,也就是保守党和工党的票仓拉票,呼吁选民打破英国两大党轮替执政的局面。

  分析指出,一旦形成三足鼎立局面,自民党将成为保守党与工党争相拉拢的对象,对英国下届政府决策,影响力重大。

  三党施政承诺一览

  经济政策

  保守党∶于本年内削减60亿镑公共开支(医疗及对外援助除外),在5年内消除绝大部分的结构性赤字。

  工党∶明年增加公共开支,以维持经济复苏,于2014年前把财赤减少逾半。

  自民党∶每年削减150亿镑次要开支,同时维持政府前线服务。

  税收政策

  保守党∶对年收入低于3.5万镑者,取消工党调高薪俸税的计划。

  工党∶薪俸税增加1%。

  自民党∶将入息税纳税门槛提高至1万镑。

  银行政策

  保守党∶推行全球银行税;解散金融服务管理局,恢复英伦银行的监察角色。

  工党∶推行全球银行税。

  自民党∶把零售银行与投资银行业务分开,限制投资银行家的花红。

  移民政策

  保守党∶向非欧盟国家实施移民配额,把净移民人数降至1990年代水平。

  工党∶加强实施新的计分移民制,并强制推行外国人身份证。

  自民党∶设立边境警队,在各港口恢复出境检查;容许在英住满10年、未有居住证的外国人获得公民身份。

  宪政改革

  保守党∶反对选举制度改革

  工党∶举行全民投票,以决定是否在大选采用选择投票制,以及是否于2011年10月全面选举上院议员。

  自民党∶推出成文宪法,所有选举推行单一可转移票制。

  对欧政策

  保守党∶需先经过全民投票,才可签订把英国权力让渡给欧盟的条约。

  工党∶原则上支持加入欧元区,但需经全民公投通过,当前无计划采用欧元。

  自民党∶全力支持欧盟。

  国防及核政策

  保守党及工党∶赞成替换三叉戟导弹;加快建立新核电厂

  自民党∶沿用三叉戟导弹;反对建立新核电站 

 

责编:许桂梅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