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纽约时报广场炸弹案嫌犯放弃出庭应诉权利

 

CCTV.com  2010年05月06日 06:2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纽约5月5日电 美国媒体5日报道,试图制造纽约时报广场汽车爆炸案的嫌犯费萨尔·沙赫扎德已经放弃出庭应诉的权利,原定举行的庭审随之取消。

  费萨尔·沙赫扎德原计划于被捕的第二天、也就是5月4日在纽约曼哈顿联邦法庭接受庭审。但他当天并没有出现在法庭,令赶去现场的数百名记者空守一天。

  根据美国法律规定,被指控犯有“联邦犯罪”的嫌疑人,有权在被捕后短时间内出庭,由法官告知嫌疑人所拥有的权利以及可能被控罪名。费萨尔·沙赫扎德放弃的正是他的这一权利。

  费萨尔·沙赫扎德被控参与恐怖主义、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等5项罪名。一旦罪成,他面临的将是终身监禁。

  联邦当局说,费萨尔自3日晚间被捕后就“非常合作”,提供了有价值的情报,并承认自己将装有炸弹装置的汽车开往时报广场,以及在巴基斯坦接受了制造炸弹的培训。目前,费萨尔·沙赫扎德仍在接受纽约曼哈顿联邦检察官普利特·巴拉拉审查,美国联邦调查局也正深入调查这起未遂汽车炸弹案件背后的内幕。

  而美国媒体获得的消息则显示,费萨尔·沙赫扎德似乎对自己被捕早有准备:当纽约警察和联邦调查局特工3日晚出现在费萨尔乘坐的飞机上并将他逮捕时,费萨尔说“我早料到你们会来”,态度相当从容淡定。

  目前,美国联邦当局仍在调查费萨尔·沙赫扎德此次汽车炸弹行动是否与国际恐怖组织、特别是巴基斯坦塔利班组织有关,但答案仍然“很不清楚”。同时,美国民众和媒体对于像费萨尔·沙赫扎德这样已经列入禁飞黑名单的人,仍能成功顺利通过安检、登上飞机感到惶恐不安,有关航空飞行安全的讨论再度升级。

责编:王玉西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