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街头发现飞车血迹 温州警方当场抓获歹徒救出人质

 

CCTV.com  2010年05月06日 06:1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温州5月5日电(张和平、袁寿省)日前,温州警方在一次例行巡逻时,在街头发现一辆带着血迹的可疑车辆,经过围追堵截,警方发现车内发生的居然是一起绑架伤人的恶性案件。5月5日6时,4名歹徒涉嫌非法拘禁罪,已被温州鹿城警方依法刑拘。

  5月4日15时40分,温州公安特警陈忠军驾驶警车正在新城大道巡逻。突然,一辆白色“广本”超速从警车旁飞驰而过。眼尖的陈忠军突然发现“广本”右后车门旁有一片血迹。

  “报告队长!前面车上有血迹。”陈忠军向带队巡逻特警中队长方磊报告。方磊立即下令:“追击!加速堵截!”他同时指挥正在附近步巡的8名特警、武警赶往目标地。

  紧接着,带队开车巡逻的市武警支队直属大队大队长张纪恩指令武警战士奔向前方。正在附近巡逻的鹿城公安分局黎明派出所两辆警车、数名警员也向目标地合围。

  四五分钟后,警车追堵行程700米,终于将“血车”截获。车上3名男子从车上下来后见势不妙立即逃跑,但被包围过来的各路特警、武警抓获。连同司机共擒获4名持械的歹徒,警方不费一枪一弹,当场缴获5把砍刀、1支仿六四手枪。

  在现场,警方在车上发现一名满身是血、昏迷的男子,随即将之送往医院抢救。送到医院时,该男子已奄奄一息,抢救医生说,他已失血过多,如果再迟几分钟送来,后果不堪设想。

  随后,当地派出所对此案当事人连夜审讯。经初步审讯,车上6名男子中,有2名是遭遇绑架的男子,系温州市龙湾区状元镇人,年龄在26岁左右。另4名歹徒分别为湖北、安徽等外省人,持械在某场所看场子的。车上伤者较重的受害人李某因欠他人30万元债务而被4名歹徒做人质绑架。由于他的极力反抗,看场子的人用刀在他身上砍,血迹沾在车门上,正是这滩血迹,救了他们的命。

  目前,此案尚在进一步侦查中。

责编:王玉西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