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欢迎欧洲央行暂时取消希腊借贷门槛

 

CCTV.com  2010年05月06日 03:5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5月5日电(记者刘丽娜 刘洪)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5日对欧洲中央银行做出的不考虑希腊主权信用评级而对该国提供贷款的决定表示欢迎。

  IMF总裁施特劳斯-卡恩在一份声明中说,IMF非常欢迎欧洲中央银行的决定。他说,欧洲央行的这项决定将帮助维持金融稳定,为希腊债务救助项目提供重要支持。

  欧洲央行3日宣布,为了进一步帮助深受债务危机影响的希腊,它将不考虑该国的信贷评级,接受该国的债券作为贷款抵押。这意味着即使评级机构继续下调希腊主权信用评级,该国仍可从欧洲央行那里获得贷款。根据欧洲央行现行的抵押政策,将债券作为抵押品以获得贷款的国家必须满足主权信用评级不低于BBB+级的条件,但不久前国际知名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将希腊的主权信用降为BB+级,比欧洲央行的最低标准还低一级。

  欧洲委员会、欧洲央行及IMF2日已经就希腊债务危机问题达成一项为期三年、总额为1100亿欧元(约合1460亿美元)的救助方案。欧洲央行和IMF都表示,希腊政府已经对执行经济和金融调整计划做出了“强有力的承诺”,因此愿意伸出援手。

责编:王玉西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