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英国石油公司承诺为原油污染“埋单”

CCTV.com  2010年05月04日 19:4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英国石油公司3号在其网站上发表声明说,公司将赔偿墨西哥湾原油污染事件造成的所有损失,包括清洁费用,法律承认的财产损失、人身伤害和商业损失等。美国白宫发言人表示,美国政府将致力于确保英国石油公司为污染事件“埋单”。

  4月20日,英国石油公司租赁的,位于美国路易斯安那州威尼斯东南约82公里处海面的一座钻井平台发生爆炸并引发大火。钻井平台随后沉入墨西哥湾,底部油井出现漏油,造成大面积污染。

  工程人员此前曾投放水下机器人,试图开启油井止漏阀门,但没有成功。目前,工程人员正建造一个大型罩式装置,安装在漏油点上方,继而用泵抽出漏油。 不过,美国官员认为,这只是短期办法,长久之计是在墨西哥湾水域下打一口与泄漏油井平行的减压井。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