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泰政府称已拟定措施"解决"红衫军

 

CCTV.com  2010年05月03日 09:4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人民日报  

  曼谷,不平静的周日

  2日,泰国内阁在陆军第11步兵团驻地举行特别会议,就应对“红衫军”长达7周的示威、缓和曼谷紧张局势进行了讨论。泰国总理阿披实当日在每周例行电视和广播节目“相信泰国”中发表讲话,表示政府已就解决“红衫军”在曼谷商业区集会示威问题拟定了措施。

  阿披实强调要尽可能将损失减到最小程度,同时必须确保这将是一个持久的解决办法。阿披实称,政府将“红衫军”示威者限制在拉差巴颂路口,在防止武器流入示威者手中和减少示威人员数量等方面的工作取得了成效。

  自4月初以来,“红衫军”在朱拉隆功医院外设立路障,并以搜查军队为名闯进医院,迫使该医院不得不转移病人。记者在现场看到,就在上午阿披实发表电视讲话的同时,“红衫军”将朱拉隆功医院外的路障移走,开辟出两条来往医院的车道,“红衫军”后退了数百米,警察已经控制是隆路的四个路口。天色逐渐转暗,为防止出现类似22日晚上的爆炸事件,是隆路口戒备的警察逐渐增多,而军队则大部分驻守在是隆路重要部位和各个胡同里。

  据报道,泰国政府内阁特别会议议定了收复“红衫军”占据的商业区计划,并决定增加维护安全局势的拨款,向警方拨款2.49亿泰铢(1美元约合32泰铢)作为3月—6月维护安全局势特别预算,并将向司法部特别调查局拨款0.28亿泰铢,用于调查有关“红衫军”举行反政府集会示威以来出现的违法案件。

  反对“红衫军”、支持政府的“黄衫军”和“彩衫军”等一直在呼吁实施戒严并驱散“红衫军”。人们注意到,此次内阁会议并未做出在曼谷实施戒严的决定。

  随着清除朱拉隆功医院周边的“红衫军”及其设置的路障,泰国政府对示威者的强硬立场逐渐显现。泰国军方发言人透露,军队已经在为逐渐驱散示威者进行相应训练。

  “红衫军”一位领导人称,“红衫军”不仅不会很快撤离,未来数日内还将有不少人从外地各府加入到曼谷游行队伍。

  记者在拉差巴颂路口附近的素坤逸路上听到一声巨响。虽然无法确认是否发生爆炸事件,不少路人还是露出紧张的神色。据统计,自3月“红衫军”举行集会以来,泰国各地总共已经发生了69次爆炸。(记者 孙广勇)

责编:汪蛟龙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