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泰国政府将采取行动化解曼谷困局

CCTV.com  2010年05月03日 09:4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泰国“红衫军”在曼谷举行的大规模集会示威已经持续一个半月了,“曼谷困局”迟迟无法化解。泰国总理阿披实2号在召开紧急内阁会议后,接受了本台记者的专访。阿披实表示政府即将采取行动,解决“红衫军”集会示威问题。

    阿披实表示,经过内阁会议,目前政府已经有了一个化解危机的计划;但他还是希望民众能够保持耐心,因为“采取驱散行动并不像按一个按钮那么容易”。

    阿披实在接受采访时没有具体说明政府拟定的措施,但根据记者得到的消息,从当地时间3号开始,泰国政府将通过手机短信劝说“红衫军”成员停止反政府集会示威。而对那些从曼谷以外地区赶来参加集会的“红衫军”,如果他们愿意结束集会,政府还将提供车辆送他们返乡。

    与此同时,泰国政府还决定增加维护安全局势的拨款。其中,政府将向警方拨款2.49亿泰铢、约合778万美元,用于维护安全局势;向司法部特别调查局拨款2800万泰铢、约合87.5万美元,用于调查有关“红衫军”举行集会示威以来出现的违法案件。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