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泰国总理阿披实称将采取措施限制红衫军示威

 

CCTV.com  2010年05月01日 12:5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3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泰国总理阿披实30日指出,当局将采取严格措施,监督限制红衫军支持者进出闹区示威地点。

  反政府红衫军3月14日在曼谷大集会,4月3日占领闹区拉差帕颂(Ratchaprasong)路口至今,这段期间发生过几次流血冲突,4月10日流血冲突最为严重,有26人死亡、800多人受伤。

  阿披实在电视谈话中指出,当局现在更严密监控红衫军支持者进出,以确保参与示威的人不再增多或让武器送进集会地点,以减少当局解决问题的障碍。

  阿披实说,他知道很多人认为政府对防范红衫军意外事件做得太少,实际上他们无法向大众公布每个行动细节,但有决心会解决当前的局势。

  红衫军领袖温格(Weng Tojirakarn)30日带领亚洲人权中心(Asia center for Human Right)主任洽可马到拉差帕颂观察,参与集会的支持者包括老弱妇孺。温格向洽可马说明,红衫军“反独裁民主联合阵线”(UDD)发给支持者身分识别证,连小女孩都有。

  洽可马向在场记者表示,他们呼吁泰国政府尊重人权,不要对示威人士采取武力镇压,黄衫军2008年占领机场示威时,亚洲人权中心也呼吁当局不要对黄衫军以武力镇压。

  “人民民主联盟”(PAD)黄衫军29日向泰国当局递交信函,要求政府镇压违法的红衫军,派部队清除威胁国家安全的人、装备、地点。亲政府的杂衫支持者也希望当局采取驱离行动。

  红衫军在示威地点原本清出一条路给朱拉隆功医院进出,但晚间担心军队利用这条路镇压,又开始重新架设路障。

责编:汪蛟龙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