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全球快报(17点)

CCTV.com  2010年04月29日 17:2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

  1、中国欧盟宣布建立气候变化部长级对话与合作机制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今天宣布,中国和欧盟今天在北京发表中欧气候变化对话与合作联合声明,宣布中欧建立气候变化部长级对话与合作机制,建立部长级气候变化热线,以加深相互理解、加强协调、推进务实合作并交流意见。

  2、“.中国”域名即将全球启用

  4月28号,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消息,简、繁体“.中国”域名国际申请已通过互联网名称与编号分配机构的快速通道评审。目前“.中国”域名已进入技术实施阶段,预计未来数月内,全球数十亿华语网民将可使用纯中文域名后缀访问互联网。 为方便全球华人使用母语通过互联网了解上海世博会最新动态,上海世博会在使用expo2010.cn的同时,也正式启用了“上海世博会.中国”域名。

  3、泰国“黄衫军”请愿要求驱散“红衫军”

  今天上午,大约300名泰国民间政治团体人民民主联盟,也就是“黄衫军”成员在曼谷北郊陆军第11步兵团集会,向政府递交请愿书,要求政府和军队依法驱散举行集会的“红衫军”,尽快化解当前危机,避免造成更多人员伤亡。泰国政府28号深夜说,军方当天逮捕了14名与军警发生冲突的“红衫军”示威者,同时缴获了一批弹药,政府说这些弹药不是来自军队,而是从国外走私入境的。

  4、俄罗斯举行卫国战争胜利日阅兵彩排

  今年5月9号是苏联卫国战争胜利65周年纪念日,俄罗斯将在18座城市举行阅兵式。 28号,俄罗斯圣彼得堡冬宫广场举行了卫国战争胜利日阅兵彩排。今年莫斯科红场阅兵式由历史场景再现和现代部分组成,约600名老兵将应邀参加红场阅兵式。5月9号当天,苏联的二战盟国和独联体成员国一些军人也将参与红场阅兵式。

  5、美官方欲烧海面浮油 减少海洋污染

  美国官员28号表示,正计划引燃20号钻井平台发生爆炸所产生的海面浮油,据估计,费用将高达7亿美元。美钻井平台爆炸以来,油井每天喷出大约19万升的原油,已在海面形成一片长160多公里、宽70多公里的污染区。由于目前仍然无法堵住泄漏点,加上大风天气,这个污染区正在向墨西哥湾快速移动,为了保障墨西哥湾海岸线的安全,有关方面计划用火烧掉这些海面浮油。(编辑 吕媛媛)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