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50万阿富汗人无法获得基本医疗服务

 

CCTV.com  2010年04月27日 00:4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喀布尔4月26日电(记者王岩 张宁)世界卫生组织官员26日说,由于阿富汗安全形势不佳,约50万阿富汗人无法获得基本的医疗服务。

  世界卫生组织驻阿富汗代表彼得·格拉夫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50万人大部分生活在塔利班活动频繁的阿富汗南部地区。

  出席同场新闻发布会的世界卫生组织“危机中的卫生行动”部门助理总干事埃里克·拉罗什说,近年来,阿富汗很多地区在提高医疗保健方面取得了成绩,但众多阿富汗人仍然极易受自然灾害和武装冲突等影响,需作出更多努力保护他们。

  据统计,塔利班统治时期,仅有8%的阿富汗人可以获得医疗服务,而目前这一比例约为80%至85%,其中安全形势较佳的省份医疗服务状况相对较好。

责编:唐亮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