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拯救希腊:希腊24日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商讨救助细节

CCTV.com  2010年04月24日 21:4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经过数月的抗争,陷入严重债务危机的希腊政府23日还是被迫向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求援。欧元区历史上的首次救助行动即将正式启动。按照计划,希腊财政部长帕帕康斯坦季努24号将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卡恩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就具体的救助细节进行磋商。

  按照计划,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第一年预计将为希腊提供100亿到150亿欧元资金,对于希腊政府请求启动救助机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明确表示,已经准备好尽快采取行动。

  据报道,代表团与希腊政府磋商的具体内容涉及到今后3年的资金安排,以及希腊在紧缩财政方面需要做出的努力。

  另外,欧盟23号也表示,救助希腊没有任何“障碍”,会应希腊方面要求“迅速”处理。按照既定步骤,欧盟委员会和欧洲中央银行接下来将评估救助的必要性,而每个欧元区国家都有权决定是否出资。由于按照资本份额将承担最高出资金额,欧盟最大经济体德国已表示救助希腊必须遵守严格条件。而像法国等一些国家对于是否出资还需要经过议会批准。因此分析人士认为,希腊想要及时拿到这笔救命钱仍存在变数。

  而在希腊国内,也是反对声一片。23号晚,大约2500名示威者走上雅典街头,抗议政府向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求助。希腊媒体23号公布的民调显示,高达91%的受访者担心救援机制将导致政府实施更为严厉的紧缩政策。(编辑 吕媛媛)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