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新闻背景:金刚山旅游

CCTV.com  2010年04月23日 21:4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下面我们通过一个短片,来了解朝韩之间围绕金刚山旅游的恩恩怨怨。

  金刚山旅游是朝鲜亚太和平委员会和韩国现代集团从1998年11月开始合作经营的项目。2008年7月,一名韩国女游客在旅游区附近的军事禁区被朝鲜哨兵开枪打死。此后,韩国提出的联合调查等要求没有得到朝鲜满足,旅游项目宣告中断。

  韩国宣布,恢复旅游项目必须满足其提出的“三项条件”,即查明游客枪击身亡事件真相、防止再次发生类似事件、建立游客人身安全保障制度。 朝方认为,“三项条件”已经解决。

  今年以来,朝鲜多次表达恢复金刚山旅游意向。今年2月8日,韩朝代表在开城就恢复金刚山和开城旅游项目举行首次政府间工作会谈,但双方没有弥合分歧。

  今年3月4日,朝鲜亚太和平委员会发言人在平壤发表谈话宣布,朝鲜将不顾韩国方面反对于3月恢复开城地区旅游,4月恢复金刚山旅游。如果韩国方面加以阻挠,朝鲜将“采取特别措施”。这些措施包括废除给予韩国方面特殊照顾的所有与旅游有关的协议和合同、冻结在这些旅游地区的韩国不动产等。(编辑 吕媛媛)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