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欧洲火山灰危机:火山灰致10万个航班被取消

CCTV.com  2010年04月22日 11:1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21号,随着冰岛火山灰的逐渐消减,中断一周的欧洲空中交通开始恢复运营。许多被滞留全球各地的旅客终于可以踏上旅程。

    当地时间20号深夜,一架来自加拿大温哥华的英国航空公司班机在伦敦希斯罗机场降落。这是欧洲各国15日开始实施限制飞行命令以来,希斯罗机场迎来的首趟班机。 英航预计,至21日早,大约20趟来自美国、非洲和亚洲的航班能降落。

    与此同时,法国空中交通21号完全开放,100%的远程航班和75%的中短程航班都能得到保证。德国从21号11点起,解禁德国领空,境内所有机场全部开放。

    欧洲航空安全组织当天发表声明说,欧洲地区75%的航班有望恢复运营。其中,6000米以上空域从格林尼治时间21号9点开始全部开放;除瑞典南部和芬兰首都赫尔辛基等地区外,6000米以下空域大部分也已开放。

    虽然航班逐渐恢复,但由于乘机人数太多,许多人不得不继续等待,估计各个航空公司需要几天甚至数周时间运送滞留旅客。

    此外,欧洲北部部分地区仍然受到火山灰云团的影响,那里的一些机场将继续关闭,此外,有关部门将密切关注火山喷发的动向,一旦火山活动再次加强,不排除领空重新关闭的可能。

    冰岛埃亚菲亚德拉冰盖冰川附近一座火山14日喷发,产生大量烟尘,严重影响欧洲地区的空中交通。据欧洲航空安全组织统计,从15日至21日,欧洲各国航空公司因火山烟尘而取消的航班数量达到10万个,大约680万旅客被滞留全球各地。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