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美空军拟试飞新型太空船

CCTV.com  2010年04月22日 10:0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中国新闻):美国空军计划于当地时间22号在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一处基地首次试验发射代号为X-37B的新型无人太空船。

    X-37B新型无人太空船的首次试飞已经被多次推迟发射时间,最近一次推迟是因为“发现号”航天飞机返航。
美国空军发言人介绍说,X-37B新型无人太空船将由“阿特拉斯”火箭发射送入太空,并在太空遨游9个月。在结束太空之旅后,X-37B将进入自动驾驶模式返回地球,最后在加州范登堡空军基地着陆。首次试飞目的包括在太空轨道上测试X-37B的导航、控制、热防护和自动控制系统,重点是检验它重复使用和减少成本的可行性。如果试飞顺利,空军将签约建造第二架新型无人太空船,并在2011年进行试飞。

    X-37B实际上是一种小型航天飞机,由波音公司旗下“幻影工厂”制造,尺寸只有美国现役航天飞机的四分之一。重大约5吨,长8.8米,高2.9米,翼展为4.6米,尾部有两扇竖尾翼,外形酷似跑车。 X-37B发射方式与卫星相同,并且可重复使用,能在飞机跑道上降落。

    X-37B能够执行多种军事任务。可承担侦察、导航、控制、红外探测,并且在完成任务后自动返回地面。X-37B不但装备短时间高速飞行用的发动机,而且还携带太阳能电池板,能在太空轨道运行270天,这是美国现役航天飞机做不到的。(编辑:刘洁)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