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要求世贸组织设专家组调查并裁决欧盟对华皮鞋反倾销措施

 

CCTV.com  2010年04月21日 06:2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4月20日电(记者刘国远)中国驻世界贸易组织代表团20日正式要求世贸组织设立专家组,调查并裁决欧盟对华皮鞋采取的反倾销措施是否违反国际贸易规则。

  在当天召开的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构会议上,中国代表团指出,欧盟对华皮鞋采取的反倾销措施无论是程序上还是性质上都违反世贸组织相关协定,并损害中方正当权益。鉴于双方3月31日举行的最近一轮磋商无法解除中方关切并找到双方满意的解决办法,中方要求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构设立专家组,以确保中方合法权益得到保护。

  中国代表团再次敦促欧盟方面按照世贸组织协定校正其相关立法程序,并终止对华皮鞋采取的违反世贸组织规则的反倾销措施。

  在当天的会议上,欧盟对中方的要求表示“遗憾”,并按照相关程序阻止专家组设立。不过,如果中方在下月召开的争端解决机构会议上再次提出设立专家组的要求,专家组将自动成立。

  中方于2月4日把欧盟对华皮鞋反倾销案诉诸世贸组织,双方随后就此案展开为期60天的双边磋商。按照世贸组织争端解决程序,在磋商无果的情况下,起诉方有权要求设立专家组对争端进行调查和裁决。

责编:肖金平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