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日本发现三头感染口蹄疫牛 10年来首次发生疫情

 

CCTV.com  2010年04月20日 18:5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0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日本宫崎县畜产课20日承认,位于该县都农町的一家农家所豢养的三头牛只,已经感染上滤过性病毒的口蹄疫,这是日本国内自从 2000年以来,时隔十年再度发生的疫情。

  日本农林水产省为防止疫情的扩大,已经成立了对策本部,将自主停止牛肉的出口。同一农家所豢养的另外 16 头牛也都进行处份,并设定限制区不准家畜的搬移。

  口蹄疫是透过空气传染,急性而具有传染力,但只传染给偶蹄性动物,对人体无害。

  宫崎县知事东国原英夫说,宫崎县将全力防止口蹄疫的扩散,作好完全的防疫措施。

责编:石光辉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