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丰田宣布全球召回3.4万辆雷克萨斯GX460和普拉多

 

CCTV.com  2010年04月20日 10:4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0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丰田公司19日宣布,由于高速转弯时保持车身稳定的电子控制系统存在缺陷,公司将对全球销售的2010款SUV“雷克萨斯GX460”及其姐妹车型“兰德酷路泽普拉多”(LAND CRUISER PRADO)的部分左侧驾驶车型实施召回,规模总计达3.4万辆。

  美国消费者专业杂志指出GX460的电子控制系统存在安全隐患。美国运输部也表示将着手展开调查。丰田此前已在全球范围内暂时停售该类车型。之后丰田在自行检测中确认了两款车型存在问题。

  此次召回的对象为GX系列约1.3万辆,其中美国约9400辆,俄罗斯约1千辆;普拉多总计约2.1万辆,其中阿曼约4400辆,俄罗斯约4千辆。公司原则上实施召回,但对于没有召回制度的地区将展开自主维修。

  据丰田称,问题的原因是两款车型高速急转弯时保持车身稳定的电子控制系统作用较弱,车辆存在大幅侧滑的可能。对此丰田将修改相关的电脑程序。普拉多的右侧驾驶车型由于燃料箱配置不同,用目前的程序并无问题,因此在日本无需召回。

责编:汪蛟龙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