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驻伊美军证实“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两头目被打死

 

CCTV.com  2010年04月20日 02:4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4月19日电(记者李来房徐俨俨)驻伊拉克美军19日说,“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的两个最高头目在伊安全部队与美军的联合行动中被打死。

  驻伊美军发布的一份声明说,美伊联军18日在北部萨拉赫丁省首府提克里特突袭了“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领导者阿布·哈扎姆·穆哈吉尔和与该组织有关的“伊拉克伊斯兰国”头目阿布·奥马尔·巴格达迪的住所,并将两人击毙。

  穆哈吉尔的一个助手和巴格达迪的儿子也在突袭中被打死。伊安全部队还逮捕了16名与两个头目有关的人员。

  驻伊美军最高指挥官奥迪尔诺在声明中说,两个头目的死亡是对“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的沉重打击,是根除伊恐怖分子的关键一步。近几个月来,在美军支持下,伊情报部门和安全部队一直在进行打击“基地”组织的行动。

  伊官员称,这两人领导的“基地”组织策划和制造了针对伊安全部队和平民的一系列爆炸袭击事件。伊总理马利基19日也宣布了这两个“基地”组织头目被打死的消息。

责编:王玉西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