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驻伊美军司令称美军战斗部队能按时撤离

 

CCTV.com  2010年04月19日 02:0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4月18日电(记者王丰丰 杜静)驻伊拉克美军最高司令雷·奥迪尔诺18日说,驻伊美军战斗部队将按照原计划在今年9月份之前全部撤离伊拉克,这一期限不会因为伊拉克安全形势近期的变化而拖延。

  奥迪尔诺当天在接受福克斯电视台星期日新闻节目采访时说,他预计到今年夏天结束时,驻扎伊拉克的美军人数将减半。奥迪尔诺眼下指挥着大约9.5万美军士兵,其中近半为战斗人员。

  奥迪尔诺说,除非出现不可预见的灾难性事件,到9月1日驻伊美军部队将只留下5万人。他说,伊拉克安全部队已经在打击“基地”组织上发挥主导作用。

  根据美国与伊拉克政府的协议,驻伊美军战斗部队今年9月前将全部撤离,只有5万非战斗人员继续留在伊拉克,主要为伊安全部队提供支援与顾问服务,非战斗人员2011年年底前离开伊拉克。

责编:唐亮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