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丰田停售雷克萨斯或令其电子控制系统再遭质疑

 

CCTV.com  2010年04月15日 09:3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5日电 因电子控制系统被指可能存在隐患,丰田汽车公司13日宣布暂时在美停售SUV“雷克萨斯GX460”,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称,丰田此举或令美国国会再次对其“电子控制系统”提出质疑。

  报道称,此次停售也可能发展成为新一轮召回,这对于正成立新组织以挽回消费者信赖的丰田来说或将是重大打击。

  美国国会质疑丰田车行驶中的突然加速问题或由电子控制系统故障导致。美运输部为详细查明电子控制系统,正在美国宇航局(NASA)的协助下展开调查。

  美国消费者专业杂志《Consumer Reports》实施的行车测试指出,该车调整车体姿势的电子装置启动时机滞后,高速急转弯时可能造成车体侧翻事故。

  据报道,停售的“GX460”在日本国内生产,还出口至中近东和俄罗斯。因丰田相关人士称“基本结构相同”,美国的停售措施也可能波及至其它国家。

责编:许桂梅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