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媒体·人物]波兰总统卡钦斯基

CCTV.com  2010年04月11日 13:4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1、卡钦斯基简介
卡钦斯基1949年出生于波兰首都华沙一个普通的工人家庭。1971年,他毕业于华沙大学法律系,10年后获得法律学博士学位。1977年,卡钦斯基步入政坛,曾担任过参议员、众议员、行政和内务事务委员会主席,最高检察院院长、司法部长、华沙市市长等职务。2005年10月24日,卡钦斯基当选波兰第四任总统。

主持人:卡钦斯基在波兰是一个传奇式的人物。其实,他最早为波兰人所熟知并不是从政,而是演绎生涯。

2、卡钦斯基:昔日童星成元首
1962年,当马库辛斯基的畅销儿童读物《偷月二人行》被搬上银幕时,卡钦斯基与孪生哥哥雅罗斯瓦夫·卡钦斯基因在影片中担任主角一下子变得家喻户晓。当然,谁也不会想到里面活泼可爱的小明星之一会在40多年后当选为波兰总统。

3、携兄闯政坛
卡钦斯基和哥哥从小形影不离,小学、中学,一直到同时就读华沙大学法律系。在日后的从政生涯中,两兄弟也是很默契的搭档。2001年,兄弟俩成立了法律与公正党,并在参议院选举中赢得了460个议席中的44个。2005年组阁时,他曾任命哥哥担任波兰总理,兄弟同时担任国家要职。

主持人:卡钦斯基的突然去世让波兰人感到震惊,人们用不同的方式寄托自己对这位总统的哀悼。

4、美国《纽约时报》 波兰人深感震惊 损失无法估量
卡钦斯基遇难的消息传来后,人们聚集在城市的广场中表示哀悼。他们年龄各异、政见不同,但都对于总统的逝世备感震惊,也表达出了同样的敬意与哀悼。人们认为,总统以及其他同机人员的罹难会给波兰带来无法估量的巨大损失。

5、英国 《泰晤士报》 卡钦斯基:重塑波兰政治生态
卡钦斯基因座机失事而遇难,让波兰举国悲恸。他在波兰具有重要的影响力。在担任波兰市长期间,他坚定打击腐败,在波兰政坛独树一帜。在过去二十年中,卡钦斯基在某种意义上重塑了波兰的政治生态。他的去世对于波兰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损失。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