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亚洲多国靠政府投入解决低收入者住房

CCTV.com  2010年04月09日 17:2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在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家,居民住房问题解决得相对较好,而从他们的经验来看,解决低收入居民的住房问题,政府投入必不可少。

  一是完全由政府出资建房。例如新加坡政府组屋就全部由政府出资建造,近九成的低收入家庭拥有自己的组屋。

  二是政府按一定比例出资或资助建房。韩国的永久性公租房,政府投资占房屋建筑成本的85%;可出售的公租房,由公营的韩国住宅公社开发建设,韩国住宅基金提供占总建筑成本40%-50%的低息贷款。

  三是政府为低价房开发商提供优惠政策。马来西亚财政部就设立了流转基金,用于支持参与廉价房建设的房地产开发商。凡建造低成本房屋的用地成本,由政府在开发商交房时补偿给土地拥有者。政府还成立国家住房融资公司,向廉价房开发商提供融资服务。

  四是政府为低收入购房者提供低息贷款。马来西亚规定,廉价房购买者向银行提供相关证明材料,经审批后,就可获得优惠房贷。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