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欧盟海军官员证实被劫韩国油轮在索马里靠岸

 

CCTV.com  2010年04月08日 02:5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内罗毕4月7日电(记者王雅楠)正在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的欧盟海军7日说,本月4日在印度洋海域遭索马里海盗劫持的韩国30万吨油轮“三湖梦”号当天已在索马里靠岸。

  欧盟海军发言人约翰·哈伯介绍说,目前船上所有船员均平安抵岸,“但海盗下一步将采取何种行动目前还不清楚”。

  被劫油轮的运营商韩国三湖航运公司表示,海盗目前尚未与公司方面联系,也并未就释放被劫船只和船员提出具体要求。

  韩国外交通商部4日说,韩国一艘30万吨级的油轮当天在印度洋海域遭索马里海盗劫持,船上共有24名船员,其中5名为韩国船员,其余19名菲律宾船员。这艘油轮船籍隶属于马绍尔群岛,船主为一家韩国公司,原定从伊拉克启程驶往美国。

  这是继2008年沙特阿拉伯“天狼星号”、去年11月的希腊油轮之后,索马里海盗劫持的又一艘油轮,也是今年以来索马里海盗劫持的吨位最大的船只。

责编:王玉西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