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美国西弗吉尼亚州矿难

CCTV.com  2010年04月07日 09:5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中国新闻):美国西弗吉尼亚州首府查尔斯顿附近一处煤矿5号下午发生爆炸事故,目前已造成至少25人死亡,另有4人下落不明。

    25名遇难矿工中,11人的身份已经确认。死者姓名尚未公布,当地官员表示,其中有三人是同一家庭的成员。

    目前,还有四名矿工下落不明。由于矿井内有害气体浓度非常高,对救援人员的生命安全构成严重威胁,搜寻行动于6号上午暂停。救援人员已开始钻孔排放有毒气体,以便恢复搜寻工作,但钻孔工作至少需要12个小时才能完成。

    这起矿难是1984年以来发生在美国境内最为严重的矿井事故。如果四名失踪人员不能生还,这起事故将成为1970年以来美国最严重的矿难。

    调查人员表示,目前尚不清楚什么原因引发了爆炸,但瓦斯可能是事故原因之一。

    美国总统奥巴马6号表示,联邦政府准备向西弗吉尼亚州提供一切所需的帮助。

    事发煤矿由美国第四大煤矿企业梅西能源公司子公司负责运营。根据美国矿山安全和卫生署的记录,过去10年内,梅西能源公司旗下煤矿共发生两起矿工在作业过程中死亡的事故,造成两人死亡。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