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神秘录像曝光驻伊美军射杀记者事件

CCTV.com  2010年04月07日 09:3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中国新闻):2007年7月12日,年仅22岁的路透社记者艾尔丁和他的司机遭美军空袭遇害身亡。5号,一段神秘视频在网上首次被公布,记录的正是这段当年美国驻伊拉克军队向平民开火导致路透社记者身亡的真实情景。

    视频中所记录的这次空袭导致地面上11人死亡,死者中就有路透社伊拉克籍摄影记者艾尔丁和司机查马赫。随后,一辆面包车驶入画面,试图营救伤者。由于飞行员怀疑车上有武装人员,再次向地面开火。

    这段视频是由一个旨在打击政府与企业腐败的网站“维基解密”所公布的。网站发言人批评说,美军飞行员的射杀行为“好似在玩一个电脑游戏,目标就是通过杀死对手获得高分”。 射杀事件发生后,美军公布的调查结论是,美军行为恰当,路透社记者可能“与武装人员混在一起”,因此难以辨认他们的身份。美国中央司令部发言人肖恩·特纳则解释说,当时美军飞行员误把摄影记者当作武装人员,误把相机的长焦镜头看成了武器。 

    路透社援引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国防部官员的话说,这段视频画面及画外音真实可信,但美国军方公开表态称,正在着手确认视频来源及其真实性。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