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俄称已掌握两起爆炸案相关证据

CCTV.com  2010年04月02日 10:1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中国新闻):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局长博尔特尼科夫1日说,安全部门经过调查,已经掌握莫斯科地铁爆炸案和基兹利亚尔市袭击事件策划者和实施者的有关情报。

    博尔特尼科夫说,俄罗斯安全部门已经查明,最近发生的这两起爆炸事件与北高加索地区的某些非法武装团伙有关。

    博尔特尼科夫还特别强调了恐怖袭击预警机制的重要性,并呼吁北高加索地区有关部门有效利用信息手段,预防可能发生的恐怖袭击。

    俄罗斯《生意人报》1日报道说,莫斯科地铁两名自杀袭击者来自北高加索地区的达吉斯坦共和国,两人应武装人员招募,实施自杀式袭击。报道说,武装人员共招募了30名“人弹”,其中大部分经由互联网招募,他们在车臣共和国接受训练,这两名女子是从达吉斯坦共和国基兹利亚尔市乘汽车前往莫斯科,3月29号早上在抵达莫斯科后不久,两人发动了自杀性袭击。

    另据俄塔社报道,俄罗斯内政部已经确定了基兹利亚尔市爆炸案中一名袭击者的身份。这名袭击者是基兹利亚尔市居民,3月31号,他假扮成警察,在之前发生爆炸的现场,走近一辆救护车并引爆爆炸装置。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