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迪拜重组曙光初露 政府注资95亿美元拯救“迪拜世界”

CCTV.com  2010年03月26日 10:3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中国新闻):在爆发债务危机近四个月后,迪拜世界债务重组初现曙光。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政府25号宣布,计划为迪拜世界集团及旗下纳希勒公司注资95亿美元,帮助它们实现重组。

    迪拜政府表示,95亿美元资金支持中有57亿美元是阿联酋最大酋长国阿布扎比之前所提供贷款的剩余部分,剩下的38亿美元将通过迪拜政府内部资源筹措。

    根据这份声明,以开发超大型人工岛度假胜地“棕榈岛”闻名的纳希勒公司将从迪拜政府获得80亿美元新资金,其中部分资金将转化为股权。迪拜世界重组负责人同一天表示,这很有可能意味着纳希勒将不再是迪拜世界的子公司,而将成为政府直接持有的附属公司。

    迪拜政府称,这项注资计划旨在确保迪拜世界集团和纳希勒公司是迪拜“未来强劲经济的主要贡献力量”。但这项提议仍需获得债权方“首肯”。迪拜政府计划要求所有债权人同意重组迪拜世界集团债务。

    政府的慷慨相救大大鼓舞了投资者信心,当日,迪拜股市盘中上涨4.3%,达到11周以来的最高涨幅。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