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美国超过百万个婴儿吊兜被召回

CCTV.com  2010年03月25日 09:4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中国新闻):24号,美国著名婴儿用品生产商“因凡蒂诺”宣布召回超过100万个婴儿吊兜。美国消费产品安全委员会在当天发布的公告中说,由柔软的布料制造的婴儿吊兜可能导致婴儿窒息死亡,建议年轻的爸爸妈妈们尽快停止使用此类产品。

    召回的这一批婴儿吊兜涉及两个子品牌,包括在美国境内销售的100万个吊兜,和在加拿大销售的1万5千个同类产品。同时,因凡蒂诺公司表示将全力保证消费者的安全问题,并为购买吊兜产品的消费者家庭提供免费的商品替换服务,替换商品包括婴儿游戏垫、购物车儿童防护垫等。

    由于婴儿吊兜既可以保证必要的亲子接触,又能让年轻的爸爸妈妈们解放双手,因此备受时尚一族的推崇,近年来在欧美等国销量激增。

    但在本月早些时候,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警告说,这种吊兜可能让婴儿面临窒息的威胁。婴儿在吊兜中口鼻容易被遮住,特别是刚出生几个月的婴儿颈部肌肉还很弱,没有办法自己“解脱”;另外,他们在吊兜中身体蜷缩,下巴贴近胸部,容易导致吸氧量不足。目前,美国政府已开始调查这种吊兜是否与过去20年内14名婴儿的死亡事件有关联。

    但也有一部分育婴专家认为,并非所有婴儿吊兜都有危险性,如果用吊兜将新生婴儿以垂直姿势固定在母亲身上,是安全的。

    美国目前尚未出台婴儿吊兜的具体产品标准,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和美国材料实验协会正在从事制定安全标准的相关工作。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