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马达加斯加前总统被判5年苦役

 

CCTV.com  2010年03月25日 06:4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塔那那利佛3月24日电(记者雷鸣)马达加斯加刑事法院24日向记者证实,该法院23日作出缺席判决,对前总统拉瓦卢马纳纳因在位时非法占用土地判处5年苦役,罚金100万阿里亚里(相当于500美元),同时对其发出逮捕令。

  法院的判决书说,拉瓦卢马纳纳在位期间,将首都塔那那利佛市中心的一处低洼地填平后非法占有,并拟建饲料加工厂为己谋利,触犯了马达加斯加法律,故法院以非法占有罪对其判处5年苦役,并罚金100万阿里亚里。

  拉瓦卢马纳纳1999年以独立候选人身份当选塔那那利佛市市长,2002年5月6日宣誓就任马达加斯加总统。2008年12月,塔那那利佛前市长拉乔利纳以拉瓦卢马纳纳擅自关闭其私营电台和电视台为由,率领群众举行反政府集会,引发部分军人倒戈,拉瓦卢马纳纳于2009年3月17日宣布辞职,之后流亡国外。3月21日,反对派领导人拉乔利纳在军人的支持下就任马达加斯加过渡总统。

  马达加斯加的政权更迭遭到国际社会强烈谴责。

责编:王玉西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