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新闻分析:奥巴马赢了医改或失天下

CCTV.com  2010年03月24日 09:5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中国新闻):奥巴马推动全面医改近一年来,由于在医改问题上的尖锐分歧,美国社会分化出多个截然对立的不同阵营。今年11月,美国将举行中期选举。届时,国会所有众议员、三分之一的参议员以及部分州长和州议员将面临换人。尽管奥巴马赢得了医改,却未必能赢得中期选举甚至下届总统选举。

    首先,奥巴马医改遭遇民意滑铁卢。据一项调查显示,反对奥巴马医改方案的人数多于赞成者,这主要是因为医改方案获益最大的是数千万没有医保的平民百姓,而对于拥有医保的85%的人而言,医改可能意味着失去优质的医疗服务。

    其次,奥巴马政府税收政策面临巨大阻力。共和党认为政府经营医保的方案成本太高,将会增加联邦预算赤字。政府为了弥补预算赤字,只能加税,而加税必然又会遭到广大美国民众的反对。

    第三,对利益集团的妥协将影响奥巴马执政。为了安抚受到冲击的利益集团,如,保险公司、制药商、医院集团等,奥巴马向他们保证可在其他方面获得利益或补偿,以此拉拢他们支持医改,并对抗其他利益集团,而这将直接影响奥巴马的执政力问题。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