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劳资谈判破裂 英航员工大罢工

CCTV.com  2010年03月20日 13:4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中国新闻):19号,英国航空公司与代表英航空中服务人员联合工会的谈判破裂,英航空服人员随后按计划从20号凌晨开始了为期3天的罢工。

    罢工期间英航被迫取消1100个航班,影响数以万计的旅客出行。截至目前,罢工带来的损失已达2500万英镑。

    英航管理层表示,并非所有空乘人员都将参与罢工。公司已经从机场其他部门抽调人员填补罢工空乘岗位空缺。同时,英航与多家航空公司签订协议,以确保罢工期间为航班遭取消的乘客免费转机。英航表示,罢工期间能维持60%的运力。

    从目前情况看,有些航班被取消,由于英航之前采取了一些应急措施,所以大部分长途航班仍可以继续运营,被取消的主要是英国国内航班和英国与欧洲其它国家的一些短途航班。

    如果双方今后的谈判仍不能达成妥协,英航空乘人员还将在本月底再次罢工4天。

    2009年10月,连年亏损的英航宣布了裁员、冻结工资等一系列降低成本的决定,就此引发劳资双方矛盾。英航机舱乘务员曾计划在2009年圣诞节期间举行为期12天的大罢工,但因英国高等法院宣布罢工非法而取消。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