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普京:伊朗布什尔核电站计划今夏运行

CCTV.com  2010年03月19日 10:3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中国新闻):普京当天在俄南部罗斯托夫州举行的讨论原子能发展会议上说,俄罗斯援建的伊朗布什尔核电站第一个核电机组计划在今夏投入运营。他强调,俄罗斯将在本国积极发展核能事业,并积极拓展国际市场,俄罗斯有能力占领不少于25%的全球核电站建设和运营市场。他还说,他上周访问印度时与印方就帮助印度建设12个核能发电机组问题达成了协议,俄罗斯与保加利亚的核电技术合作也在继续进行。

    当天,负责承建布什尔核电站工作的俄罗斯原子能出口建设公司方面也发布消息说,布什尔核电站计划在今年7月份投入使用。

    布什尔核电站位于伊朗南部港口城市布什尔附近,为伊朗首座核电站,设计装机容量为1000兆瓦。原定2007年9月投入使用。由于涉及核能技术等问题,俄罗斯与伊朗的核电站合作一直受到西方国家的指责。同时,由于俄伊两国在建设资金问题上存在矛盾,布什尔核电站的投入使用的期限被一再拖延。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