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美专家:人民币升值并非好的经济策略

CCTV.com  2010年03月18日 13:4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中国新闻):关于人民币汇率的议题近来引发了美国专家学者的高度关注。17号在美国华盛顿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举办的研讨会上,与会专家们高度评价了中国政府应对复杂经济形势和处理经济问题的做法。专家们同时否定了关于人民币大幅升值将促成中国与其贸易伙伴国的国际收支平衡的观点。

在当天的研讨会上,美国经济专家表示,人民币升值目前对中国来说并不是一个好的经济策略,而中国目前的贸易盈余并不能说明人民币的币值被低估。专家们表示,2008年7月到2009年2月世界经济极为困难的时期,人民币没有贬值,

这对世界经济复苏作出了重要贡献。与会专家们也全盘否定了有关中国政府操纵货币的言论.

专家们表示,受益于中国政府灵活而有效的经济政策,中国经济在未来还将继续保持快速增长。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