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比利时副首相希望推动欧盟与中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CCTV.com  2010年03月17日 06:1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3月16日电(记者 刘晓燕)比利时副首相兼外交大臣史蒂文·范纳克尔16日表示,比利时与中国的双边关系目前发展良好,比利时将在今年下半年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希望在此期间将欧盟与中国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范纳克尔当天在比中经贸委员会组织的一次活动上发言时说,近年来,比中关系发展良好,双方之间的交流逐步增多,尤其是文化领域的交流。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亲自参加了去年10月欧罗巴利亚艺术节开幕式,对此比利时深感荣幸和自豪。他说,双方在文化领域的交流可以增进彼此之间的了解和互信,希望这种交流可以进一步扩大到经贸和其他领域。

  他说,今年下半年,比利时将成为欧盟轮值主席国,比利时希望保持欧中关系发展的连贯性,并进一步提升欧盟与中国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范纳克尔说,下个月他将访问北京,在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之前,与中国讨论如何在务实的基础上展开对话,推动比中和欧中关系的发展。

责编:王玉西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