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希腊债务危机 欧元区财长未就救助希腊机制作出决定

CCTV.com  2010年03月16日 14:1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来关注迫在眉睫的希腊债务危机,接下来的两个月,希腊将要偿还高达200多亿欧元的债务。15号,欧元区成员国财政部长举行的月度例会上讨论救助希腊机制,但未就此作出决定。

  欧元集团主席、卢森堡首相容克在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与会财长们澄清了一些技术性问题,从而在必要情况下可以迅速采取救助希腊的协调行动,但这套机制还有待欧盟首脑会议最终决定。

  容克表示,现在已经排除了欧元区为希腊双边贷款担保的可能性。但他拒绝透露将为希腊提供何种形式的救助。

  欧元集团主席 卢森堡首相 容克:在必要的情况下,欧元区成员国家将采取共同行动(援助希腊)。

  容克还表示,一旦希腊无力依靠紧缩措施达到削减赤字的目标时,欧员区成员国将应希腊政府要求提供贷款援助。所有“金援”希腊的措施将在欧盟法律的框架下进行,而且贷款利率可能“相当高”。

  希腊政府本月通过了金额为48亿欧元的削减财政赤字措施,紧缩政策引发了希腊国内多次大规模的示威游行。拥有30万会员的希腊最大公务员工会将于16号举行24小时大罢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