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普京明日出访印度 欲达成武器和能源协议

 

CCTV.com  2010年03月10日 19:1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路透社10日报道,俄罗斯总理普京定于11日出访印度,届时将向印度提供一揽子军火及石油协议,希望说服盟友购买新武器。

  据报道,在经历了十年的繁荣期后,俄罗斯去年经济萎缩7.9%,普京将国防部门视为促使经济复苏的关键。

  而印度是全球最大的武器进口国之一,未来几年,印度打算斥资数百亿美元用于国防建设。

  莫斯科政治信息中心负责人穆欣(AlexeiMukhin)表示,“美国正利用其技术优势和政治压力逐渐将俄罗斯挤出该地区的军火市场”,“几乎可以肯定的是,(俄印)此次会面针对印度的新特惠能源协议肯定在讨论之列。”

  报道称,普京3月1日参观俄罗斯航空制造业巨头苏霍伊公司(Sukhoi)在莫斯科的设计部门时表示,开始生产计划中的新式超声波战机仍有很多工作要做。

  普京称,他将与印度总理辛格商讨在印度使用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GLONASS)事宜。

责编:许桂梅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