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丰田“召回门”]丰田在美遭遇集体诉讼

CCTV.com  2010年03月10日 13:4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

  美联社调查美国联邦法院文件后,9号发布了一项调查:自丰田大规模召回事件开始,截至本月8号,全美范围内对丰田提起的集体诉讼数量为89起。索赔金额可能超过30亿美元。

  在几天前一份递交法庭的材料里,丰田律师团刚刚确认面临82起集体诉讼。而这些诉讼仅涉及购车者因车价下跌所受损失,并不包括因车辆缺陷引发车祸的相关赔偿金,也不包括丰田股票价格下跌给持股人所带来的经济损失等。

  以汽车安全隐患致使购车者蒙受经济损失为由,裁定汽车制造商支付赔偿金,这在美国司法界有例可循。

  购车者认为,丰田先前知晓产品存在安全隐患,但在较长时间内选择隐瞒信息,以致他们蒙受损失。一些原告在起诉材料里援引美国最大的汽车价格评估企业“凯利蓝皮书”本月所发布的数据:经过召回检修的丰田汽车再次销售价格平均下调3.5%,例如“卡罗拉”单价下跌300美元。

  相关专家表示,原告人数可能为600万。如果按每人最终获赔500美元计算,总额即为30亿美元,而这一赔偿额仅为保守估计。

  根据美国联邦法律,一起集体诉讼的原告人数不得少于100人;索赔总额超过500万美元。去年秋季以来,消费者已陆续向联邦法院或州法院对丰田提起集体诉讼。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